13 June 2006
淡季尾巴的花蓮墾丁之旅(二)
在往墾丁的火車上,我一上車就看到一個外國女生,我猜想她應該也是要去墾丁玩吧!果不期然,在我們到了枋寮要轉搭客運去墾丁時,上車又碰到了她。她一看到我們兩個就馬上問我們:「AQ4*,can you speak english?」。I say a little. Then she asked us how to go to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does she on the right bus?老實說,我們也不知道這台車有沒有到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所以我便跑去問司機。司機說有,然後還跟我說:「你去跟她說,她的票只買到恆春,到墾丁要多加25塊錢。」喔,好吧,為了台灣的國民外交,只好拼了!在一小陣子的不知道文法對不對的狀況下,我們終於讓她知道這台車有到墾丁,她應該要在我們的下一站下車,還有要多付25元的事。然後呢,我將我在花蓮拿到的那本多語文的旅遊護照送給了她。她一開始驚訝了一下,還問我沒關係嗎?你不用嗎?我說沒關係,我還可以在其他地方拿到,然後我們便結束了對話。我們兩個坐在她後面,感覺她好像把整本護從頭到尾都翻過了一遍,讓我很開心,覺得做對了一件小事。下車之前我又跟她說了聲再見,還有 Enjoy your trip 的最後問候。希望她能夠玩得愉快,並且喜歡台灣這個美麗的島嶼啊!

仁哲@OFF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