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April 2006
有一種快樂跟信任有關
話說為了培養媽媽沖咖啡的技術,我跑去買了一套法蘭絨的手沖壼和郵筒磨豆器。然後還有一只倒水用的細口壼還沒買,我選擇到士林的黑豆咖啡去看看。那天進去黑豆,就請老闆介紹並且推薦一下細口壼,他推薦他在用的那支,價格是1400元。和他聊了一下之後,我表示我手上的現金不夠,問他能否刷卡。他說他店裡是付現的,不能刷卡。然後我就說沒關係,那我改天再來拿。話一說完,就看到老闆有點失望的表情,接著我就離開了。我想,老闆一定認為我不會回去吧,因為很多人都是說這樣的話:「我再回來買。」之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前兩天,我又到了黑豆,這次帶了現金喔!老闆一看到我就笑了出來,那是一種「你還真的回來買!」的感覺。那時候其實我很想跟他說:「有人是可以相信的,這種感覺是不是很好呢~」。

我想,有時候我們可能因為要應付一些狀況,不得不用一些話或行動去處理,但是有時候我們可能會給了別人一些期待和失望。我想,我並沒有很喜歡這樣吧,原因是一來這樣表示我不敢說出我真正想要的,二來是我不喜歡先有期待,然後又失望的那種感覺吧。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希望自己不要給別人這種感覺。我想我會儘量選擇勇敢的!做自己好自在喔~OHYA~


仁哲@OFF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