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April 2005
真理是什麼
對我而言,真理是一個不停止找尋答案的過程。
可能會有一段時間我找到了一個我認為的真理,
並且我會努力去實踐它。
但是可能有一天,我又想通了某些東西,
而將我原來認為已久的真理再做修改或全盤推翻,
並且再一次得到新的真理。

我覺得沒有辦法,就是這樣,
有時候我們真的要承認自己以前的想法不對。

舉個例子好了:
我傻英雄痴情只盼美人一瞥 我痴英雄無淚只為伊人而流
我笑人在江湖路堪不破紅塵 我等伊人回首頭白無怨無尤

這是大二被學妹拒絕時寫下的痴言狂語,
我等伊人回首頭白無怨無尤,
真是放屁!

是啊,那一刻,在說出這狂語的那刻,
我心中的真理就是我會一直等她!
雖然這一個真理已經被我推翻多時,
但是並不代表我說出它時,它是虛妄不真實的存在。
也就是說,今天的真理或許會被明天的真理推翻,
但是我起碼,也真的只有起碼,
在我的所做所為上,我要一直對今天的我和我今天的真理負責!

仁哲@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