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ne 2005
我的女子 我的好
女子謂之好,我想,沒有人會比我更認同這個字了。

其實已經有一陣子了,我覺得我的好,似乎都作用在女子的身上。
男子呢?很抱歉,你要自己加油啦!
心中會隱隱地覺得這樣好像不是很對,
但是心就是會偏向那一個方向,
好像愛吃糖的人明明知道糖吃多了不好一樣。


之前有一個朋友問我,男生對女生太好是不是對的。
我回答她,我覺得是錯的,如果是一般朋友的話。
因為如果哪天那個男生有了女友,他可能就不會對其他女生那麼好了,
那也就代表了他在一樣的事情上面有了兩套標準。

呵呵,自己打自己的嘴巴時可不可以小力一點?

我之前有女朋友時,的確對其他女生沒那麼好了。
但是現在,這個症狀好像又回來了,我又開始對女生很好。
為什麼呢?為什麼我會那麼想對女生好呢?

有幾個可能,讓我整理整理:
1.我很容易就看到女生美的一面。人應該都會喜歡趨近美的事物吧。
這樣的美不一定是外表的,常常可能是一些小地方,就會忽然讓我感受到她的美好。比如說有一次,有一個妹妹跟我說她喜歡上了某君,我聽著她述說時,感受到她的些微焦慮、期待、不安與渴求。我感覺她開始用情了,然後在那樣的喜和愁之間,我忽然覺得她好美,甚至覺得感動。

2.我渴望女子的溫柔,即使,我有可能同樣地害怕著它。
這一點其實是在講征服,因為女子唯有對已經征服她的男人,才會釋放出她那特有的溫柔,那不是一般人可以看得到的溫柔。征服一個女子會提升男人的自信心,尤其是對將自信心建立在吸引及征服女子的男人身上則更為顯著。

3.自以為女人都很需要我的自戀心態。
哎哎,這個真的是該反省了。
我承認我對自己是有自信的,
但是近來它好像有不斷澎漲的趨勢,
看來是該拿根針把他刺破一下。

好啦,就差不多這些了,想不出來了。
反正就是會導向我的好都作用在女子身上的這件事啦。

其實換個角度想,對女生好也沒什麼不好,
因為這代表你可以對世界上一半的人好,感覺還滿多的。
哈哈哈,別再無厘頭了。
我覺得,信仰就是那時常會出現在心底的微小聲音,
這個聲音會跟你說什麼是對的要去做,什麼是不對的不要去碰。
這樣的微小聲音,我覺得說他是上帝的啟示也不為過,
因為上帝不為我們做決定,但是他會啟示我們方向和我們可以做的選擇。
而這個小小聲音告訴我,這樣是不對的。
所以,我想,我要對男生好一點囉,呵呵。

仁哲@HOME
文章由 windcloud 發表 - 類別: 我的理性 - This article has been viewed 334 times.
現有評論
瞇 寫道:
對女子好
這件事好像只會發生在男子身上
或喜歡女子的女子身上。

因為喜歡女子,
所以容易對女子好。

但反過來講,
因為喜歡男子
但不一定就會對男子好
而且對女子來說,好像比較不會有喜歡男子這件事

我指的是:喜歡男子這一類的人

賈寶玉愛女人,不愛男人
可是好像較少有不喜歡女人這一類人的女人吧!

明白我的意思嗎?

好像會有對女生都很好的男生
可是不太會有對男生都很好的女生

到底在說什麼啊!
06/01/05 03:24:40
兔 寫道:
3.可能是男子們的通病吧!
好像女子們都得依靠男子才能存活
於是男子們背起著越來越重的無形壓力
(因為我是男生所以我要.....)

但也許女孩兒們想的只是如何把男子們背上的那駝東西狠狠的摔下來而已
06/01/05 03:55:13
瞇 寫道:
那駝東西.....
06/01/05 04:19:19
windcloud 寫道:
好像會有對女生都很好的男生
可是不太會有對男生都很好的女生

你說的沒錯,而且這讓我想到第4點原因。
就是因為女生不會那樣如某些男生般地〔博愛多情〕,
所以她們的愛才那麼地寶貴,寶貴到讓人想親近和佔有吧。

至於如果男子身上的無形壓力,他背得很高興呢?
那我們能說他做繭自縛嗎?我們能說他失去了自由嗎?
如果他那麼地甘心樂意,那我覺得那是好的。
正如我們也有可能為了基督的緣故而願做神的奴僕,我們也可能為了神的緣故而失去了一些自由,但是我們說不定可以活得更有力量,活得不被所謂的自由給綁住,而是得到真自由。

那駝東西,真是有趣,我來問個問題好了。

有一個劍客,他武藝高超,出劍必見血。他有一個他極深愛的妻子,兩個人在人煙稀少的地方住著,恩愛非常。
有一天,劍客被告知一個任務,那個任務對他的國家影響深遠,如果他能出手,會很有幫助。但是只要是任務就會有危險,尤其是這一種關係重大的任務,更是九死一生。
此時的劍客要如何選擇呢?要以大義為優先還是以自己的愛為優先呢?
而他的妻子又要如何選擇?若選擇不想讓他去,那麼丈夫可能會終身鬱鬱不得志。若讓他去又要冒著失去他的恐懼。

第一次聽到這個故事時,便覺得那妻子很美。在那樣的〔難〕,那樣的〔掙扎〕中,我感受到的是妻子對丈夫那極深的愛,能被自己喜歡的女子那樣深深地愛著,有哪個男人會不願意獻自己的全部?

那駝東西,你要如何移去?
06/01/05 09:17:42
兔 寫道:
我所謂的那陀東西說白了一些是男子們的自以為是
舉些例子吧!
*某些男子們認為出門要幫女子付錢
*某些男子們認為我一定要好好賺錢養我的老 婆和小孩(還沒結婚的就養女朋友)
*某些男子們習慣用語是:我來就好了!

但或許女子們想的是
*錢都是自己辛苦賺的,無功不受祿,你為什麼硬要幫我付錢呢?
*如果我們在一起,那很多事務都可以一起分擔啊,你為什麼要'養'我呢?
*為什麼不是"我們一起來想辦法吧!"

我想移除的當然不會是愛
我想移除的也許就是所謂的媚俗

那陀東西當然沒有不好
也可以背的開心
但那真的是女子們以為好的嗎?
或許見仁見智吧!
06/01/05 14:32:34
瞇 寫道:
媚俗呀...呵呵
黃琬婷你進步囉!
06/01/05 19:48:09
厚道種細菌 寫道:
哈哈哈 找到理由
丸哥 你要對我好啦
回 兔 所謂的媚俗
是否
也可以解釋成男人心中的那隻沙豬呢
丸哥這題目那這裡又熱鬧了起來了呢!
06/02/05 02:32:38
瞇 寫道:
那種覺得男人該為女人多付出什麼的想法...
究竟是出自於愛?
還是因為身為男人呢?
(當然不是絕對的二分)

男人是強者,女人是弱者
所以強者要對弱者好呀!

我要保護你我要疼你我要養你.....

但或許是建基於「雄性」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所以男人似乎會有「輸」、「贏」的比較 (很自然的…不是刻意的)

這是我的女人

我的女人被搶走了….

當他們的愛得不到愛的時候
會覺得自己輸了…輸給另一個男人…
為什麼呢?
如此的想法似乎表現女人沒有決定權
只是被爭奪的物品 (誰比較好或比較強就依附誰)

但女人的選擇不一定奠基於男人的強弱
因為若如此那就不是愛

那種覺得自己很厲害的男子實在太可笑了
就像拼命展開翅膀到處飛舞的孔雀
來吧來吧妳看我的翅膀多麼美麗!
妳們一定很愛我吧!

啦啦啦!

(請觀看本文的男人,不用自己對號入座)
06/03/05 12:53:37
windcloud 寫道:
我想,大家所反對的,是有些男人們不好的心態,而不是反對某些行為。
我要保護妳我要疼妳,我覺得如果心態對的話應該也沒什麼不對。

至於什麼是對的心態,我想,看上面的許多回文應該可以了解不少了,各位男士們請加油喔!
06/03/05 14:5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