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May 2005
忘了
昨天,在總會開青宣的會時,有一小段時間,大約5分鐘吧,我很專心地分心著,分心著與心中的虛擬女子對話:

我說:我們去看電影好不好?
她說:你忘了她了嗎?
我不服氣地回答她:
什麼叫〔忘了〕?
我接著跟她說:
張三豐面對八臂神劍方東白的挑戰時,臨陣傳太極劍給張無忌,要他用這套劍法來與方東白對陣。張三豐緩緩地把太極劍打了一遍給張無忌看。打完,問他忘了沒有?張無忌說:忘了一大半了。接著張三豐再打一次太極劍,此次和上次完全不一樣。打完,又問張無忌忘了沒有?張無忌說:還有三招沒忘。張三豐就一直再打,直到張無忌說全忘了為止。
接著,張無忌就用太極劍,打敗了八臂神劍。

那我問妳,張無忌是真的忘了還是假的忘了?
或是說他忘了的是什麼?記得的又是什麼?

此時,她開口,問:你忘了她了嗎?
我無言,因為她的詞鋒比太極劍還令我難以招架。
於是我認輸,繼續乖乖地開會,哈哈。

仁哲@COMP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