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pril 2005

不大 不小

一陣子之前,去台神參加嘏鴻他爸爸的告別式。
嘏鴻這麼年輕就要承受這樣的痛,
而我們能為他做的只不過去參加告別式而已,
想想,自己真的是做不了什麼。


結束之後,騎著車子下山,要回家。
騎到大約明德捷運站附近時,
一輛載著不少乘客的公車停在路中間,
讓原本就不會很大的雙線單行道就這樣被塞住了,
只剩下機車可以從旁邊的縫隙穿過。

那時心想,不會吧,是不是撞到人了。
然後我就從公車旁騎了過去,
等超過公車時回頭一看,
其實那一刻還滿緊張的!

回頭,看到一隻小貓(真的很幼小的貓),跪坐在馬路中間。
而公車就是因為無法閃開它所以動彈不得。
小貓好像是嚇壞了吧,一動也不敢動。
當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去把小貓抱走時,
有一個叔叔,看來是有練過的那種,
把小貓給抓了起來,放到旁邊的人行道上去,
此時的我,心中真是給他掌聲響起來啊!

這一個看似簡單的動作,
卻解除了許多人的塞車之苦,
也救了這隻可愛的小貓。

感覺這樣的〔不大〕,其實還真是〔不小〕。

這讓我想到一段經文,是耶穌再來時,將我們分成山羊和綿羊那段。
在馬太福音二十五章:
25:31當人子在他榮耀裏、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
25:32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
25:33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
25:34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
25:35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
25:36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裏、你們來看我。
25:37義人就回答說、主阿、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
25:38甚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
25:39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裏、來看你呢。
25:40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
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仁哲@OFF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