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April 2005
再論真理
伴隨著真理的解答往往是帶著痛苦的,
那麼什麼才是我們的安慰?
我想,只有真理本身才是我們的安慰。

以愛來說好了,愛一個人不就是要給他最好的嗎?
所以你就讓他自由選擇吧!
正如我們的天父也因為愛我們而給我們最好的自由意志一樣。
如果我們不用我們的自由意志去選擇愛主,
主是不會悅納的,因為我們要用心靈和誠實去敬拜他。
同樣的,如果你所愛的人不是真心地選擇你,
這樣的愛不會是好的吧!

回到文章的前三句,當我想通愛他就讓他選擇這一點時,其實是有點痛苦的!
雖然我覺得這是對的(或許是我太不愛要求別人了也說不定),
但是這並不代表在實踐他時不會難過。
就以耶穌來說好了,耶穌他很清楚自己的任務是什麼,他本身的存在也確確實實地代表著真理!
但是看過受難記的人應該有印象,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他是多麼地害怕,身子不住地發抖。

連實踐真理也痛苦,那麼什麼才是我們的安慰?
一樣地,我認為只有真理的本身,才是我們的安慰。
為什麼?因為我們起碼知道自己做的是對的,在上帝眼中看為是好的。
我們的人生有了可以遵遁的目標和道路,讓我們不致於在人海中迷失了方向,
我想,這就是我們最大的安慰。

是啊,所以當我願意去讓所愛的人自己選擇時,
我是把她看得比自己重要的,因為沒有人可以動搖我做出的這個選擇,
所以也不該有人可以去動搖他的選擇,包括我在內,不是嗎?
而我不也只有在這樣子之後才有資格說我愛她嗎!
否則我不就是愛自己比愛她多了嗎?

寫了一堆,其實也不能很肯定地說自己說的是對的,
但是起碼這是我現在所想的,而我正在為自己的所思所想負責中!

感謝主,我知道我正在經歷你豐盛的恩典!

仁哲@HOME

====================
現有評論
PRIDE 寫道:
我看見了一個曾注目著的影子,以為自己能從他身上尋找真理的陌生影子。

看著那些敲打出來的字句,才真實理解自己遺失的部份,只是個我投射的幻想,會不會太晚,我用兩年找尋的答案?

我也曾經禱告,願我能用敬虔的請求,得到祂豐富生命的賞賜,也許我已有所成長?能不著一滴眼淚的痕跡走過面對悲傷的時光,也許沒有,也許我適應了偽裝,因而無須再偽裝。

所以我只是,一邊在實踐自己以為的真理,一邊在找尋所謂的真理,讓我更貼近祂的真理,那會是什麼樣?

願我能在無止境的信仰實踐裡,獲得這份恩賜,禰的解答。
04/08/05 20:29:44

Vila 寫道:
拜讀完後,小小分享一下...

真理本身似乎沒有痛苦與否的問題,
痛苦與否似乎有關於自由意志的抉擇與認知,
人的自由意志造就了種種事情,也相對地規範出何謂痛苦,也牽扯出所謂的安慰或慰藉....

既然你有自由意志,更要好好珍惜!就像大作所提到自由意志是上帝所恩賜的,你的選擇上帝會尊重的,但不代表祂就悅納....不過痛苦與否就是你自己可以控制的....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害怕,不代表你要這樣做,你可以參考祂的方式,走出屬於自己的STYLE...如果耶穌的害怕成就了你信仰上的美事,我猜祂應該會高興的...因為這是祂做出的見證...不過這是屬於祂的,不是你的...繼續找出屬於自己的見證!!

不過有個重點,主給你自由意志,但也給你一個信仰的指引....祂不是讓你無所適從,盲目地尋求!所以囉,既然你給她自由意志,也要給她一個指引,一個屬於你認為為她好的指引...不要讓她獨自一人矛盾的探索...

可能有點恍惚(目前半夜一點半),希望有助益彼此.....
04/09/05 03:01:18

windcloud 寫道:
想了一下,覺得我的痛苦可能跟你想的痛苦是不同的兩件事。
我所說的痛苦是感覺上的痛苦,我不認為這是我們可以去控制的,因為這是最人性根本的東西。
而你說的可以控制的痛苦應該是指我們可以自由去選擇要不要為基督受苦吧。

我一直覺得人的心只能控制心能控制的那一部份!
舉例來說,快考試了,我知道我要靜下心來看書了,但是我就是很想我的女朋友,我沒有辦法不想她之類的。雖然可以用很多方法去把想念的心給壓抑下來,但是我們是無法叫我們的心不要去想她的。這就是我認為的心不能控制的部份。
而感覺亦是相同,同屬不能控制的部份。耶穌被猶大出賣,他怎麼可能不難過。耶穌知道自己即將要死,他怎麼能不害怕。否則他為什麼求神將那苦杯移走呢?

我覺得你寫的給她一個指引寫得很好!
這是我該好好學習的!感謝,受教了!
我想這個指引的最好方向絕對是通往信仰的吧!
感謝主。
04/09/05 03:38:38

瞇 寫道:
最近常想起主禱文,
每一句都有深刻的感觸...

一句一句講要花好多時間呢!
改天見面用說的給你聽。

可能是意識到自己的軟弱吧!
或者不該說軟弱,
而是很人性的那部份。
所以也不能說是不好,
只是感受著自己的掙扎。

明明是自己的決定,
但為什麼還是那麼難呢!

希望上帝帶我們走前面的道路,
或說,希望我們能跟著上帝走前面的道路。
04/09/05 03:42:42

竹小魚 寫道:
我很喜歡你的分享
會帶給我不同的想法與感受
也會讓我試著去嘗試
很棒~謝謝你^^
你是個感性與理性兼具的人
哪像我經常會被感性淹沒...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多聽你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