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tember 2005
零玖壹參
這天,我向公司請了假。一來是要處理一堆雜事,比如說到銀行去拿放了一個月的晶片卡、去郵局寄原本在大陸就該寄的名信片、拿東西去總會還給同工等等。二來是因為週末都沒有休息到,還滿累的,所以星期一進公司了解一下狀況之後,星期二才有辦法請個假。

拿東西去總會之後,我就在公館那邊找文具,順便散散步。沙沙沙,我的拖鞋一直拖著路面走,雖然小時候爸媽都說穿拖鞋走路不能發出聲音、腳要抬高一點。但是我知道,我是因為很放鬆才會這樣。碰!走在我前面的兩個女子同聲打開雨傘遮陽,照理來說應該是碰碰,但是可能是因為〔姊姊是有練過〕吧,聲音幾乎只有一聲!看著他們彼此不認識卻又充滿著默契的出手,我有點感動。感動的來源是因為對台灣女子不太愛曬太陽的熟悉,而且好久不見。那樣的感動,也可以說是一培鄉濃、一抹鄉愁的奮起或作祟。不管是什麼都可以,因為他們都導向同一個結論,就是我很愛我的國家、這一個孕育我成長的土地,這就夠了!

我想要更認識這個地方,我的母親,台灣。所以,該是來成立319專案小組的時候了!來吧,我的朋友們,大家一起來給他319鄉走透透吧!

仁哲@HOME
====================
現有評論
瞇 寫道:
去趟大陸引來這麼多鄉愁啊?!
09/16/05 17:16:32

windcloud 寫道:
不太喜歡那個地方,沒辦法。
一點也沒有回歸號稱〔祖國〕的愉悅。

最不喜歡的是走在路上一堆人會瞧著我!
而且都是男生在看,這讓我很不舒服。
然後去西湖邊走走,還要應付某些拉皮條的混混或計程車司機,
這一點起碼在台北我還沒遇過。
09/16/05 19:3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