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September 2005
上海之旅:上海新天地
最後一站,上海新天地。

這就是上海新天地了,由我這個方向走進去,第一間是星巴客。沒有進去看,不知道這裡的星巴客有沒有賣酒。這邊很多PUB晚上都有BAND表演,星巴客不知道會不會相形失色了呢?右邊這張是因為他們站在我要拍的巷子前太久了,所以就索性把他們也拍一下囉。

美麗的小巷子,很安靜,讓人很想拿張椅子就這樣坐一下午。小巷子裡有時又藏著PUB的後門或一些店家的入口,感覺很有想像力。

呵呵呵,我的茱利葉在哪?她會不會在窗口與我相遇?會不會讓我唱歌給她聽?會不會看著我離去的背影輕聲說再見?會不會在我離開後又對我,深深思念?(不好意思,在作夢了)

乾杯!我點的這個叫Paulaner Dry,喝起來真的很Dry,越喝越渴,真是心機重的啤酒啊!這杯也不便宜,一杯68元,比三芝Bossanova的水果茶還貴,真是令人心痛。右邊那張 有捲衛生紙,這是因為我今天出發時面紙快沒了,就拿了飯店裡的捲筒衛生紙來代替。為了這捲衛生紙,還和朋友有了一段對話,還滿有趣的。

美麗的新天地對面,在僅只隔壁街的距離,是如左下圖般的斷垣殘壁。同樣的磚頭,不同的命運啊!在坐計程車準備去坐地鐵轉火車回杭州時,我問了司機新天地的 房子都是舊的嗎?他跟我說是的,都是舊的去翻修的。我覺得像新天地這邊這樣整片的造街和重建,在我們這邊很難吧。雖然他們是因為國家說什麼就什麼,和我們 是民主的不同,但是我覺得台灣人還是有很多要學習的,關於公共利益方面的虛己和尊重等等!台灣人加油啊!

仁哲@杭州
====================
現有評論
emmy 寫道:
呵呵...真的都很漂亮...
不過是因為捕捉鏡頭的那雙眼只拍漂亮的景物...還是真的都這麼漂亮阿?
09/07/05 00:26:37

windcloud 寫道:
嘿嘿,當然是把好看的拍起來啦。
他們在發展觀光區應該是很有方法的,
所以會弄得還不錯。
(土地是國家的所以應該沒有徵收的問題)

其他地方就不一定有那麼好了,
因為如果真的全都那麼好,
怎麼會有上一篇裡賣玉蘭花的老奶奶呢?
但是整體來說上海應該是比其他地方好吧,
畢竟它是上海囉~
09/07/05 08:05:01

Maggie 寫道:
有點像是台南老街,
隔壁就是台北信義華納的樣子....
古中有新~
09/08/05 10:15:43

瞇 寫道:
來留個訊息:

跟大華姐通過電話了!
她說ok。
謝謝你的幫忙。

359期《女宣》已經寄出,
你回台灣的時候應該就會看到了!
09/08/05 11:4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