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ugust 2005

我處理不爽的方式

有時候,這個方法是有效的。

我的方法就是,看到後面的事,不要看眼前的。

記得有一次去參加一個活動演出,有一些其他的朋友也去參加了。
其中有一個朋友因為找不到地點而大發雷霆,
原因是他們在路上走了很久了,但是卻找不到地點。
我就在想,那他今天,好像不來還比較快樂。

參加一個不錯的活動,是令人快樂的。
但是你因為找不到路而生氣,
那不就讓這個活動失去它原先要給你快樂的目的了嗎?
這樣,我覺得還不如不要去。
但是既然去了,那麼就開心一點吧,我覺得啦。

這次去青宣也是一樣,雖然有些小狀況,
但是我都告訴自己能讓學員有收獲才是最重要的,
其他的就不要去想太多,也不要去計較太多了。

有時父母對子女也會這樣,明明是很關心的,
但是就是用了不對的話,結果反而吵架了。
這樣不就失去了原本要給他的愛與關懷嗎?

有點扯遠了~
但是總之,就是這樣。

仁哲@杭州
====================

現有評論

想不到 寫道:

怎麼會這樣,事簡體字
09/12/05 13:34:25

再道 寫道:

那我再寫一次好囉!!其實我覺得你說的很好,一件事情是好是壞,其實是你看那件事情的角度不一樣,因為積極樂觀的面對一定比消極逃避得到的更多幫助和好的結果^^
09/12/05 13:3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