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ust 2005

在大陸的生活

好無聊喔!

昨天看了[七劍]的VCD,覺得真是難看。只有武打畫面較為用心和精緻,其他的我都不太喜歡。昨天酒店(大陸的飯店都叫酒店)在給我今天的早餐卷的時候, 一次給了2張。我覺得有點怪,早餐卷隔天就不能用了,為什麼要給我2張呢?早上七點到九點的用餐時間不算長,我怎麼可能去吃2次呢?後來,我想通了,這是 酒店的貼心小禮物。它可能預計大家今天早上用餐時,是不會只有一個人的,這也就是說昨夜,必定不寂寞。

很可惜,昨夜很爛!七劍難看就算了,身體也不太舒服。在大陸吃太多東西了,因為便宜,所以就吃一大堆。這邊的東西又偏油和鹹(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杭州,還是其他地方也是如此),吃起來好吃,但是對身體的負擔也大吧。

昨天我到附近走了一圈,進了浙江大學西溪校區逛了一逛。原本想看看有沒有一些感覺比較原汁原味中國風的東西,但是很失望的是,都沒有。學校跟我們的很像, 都是新新的建築,想看一點舊的東西都看不太到了。今天則是去他們的百貨公司和商店街走了一趟。嗯,雖然他們的百貨公司和商店街還沒有我們的好,但是不會差 很多了。今天我的午餐是哈根德斯的冰淇淋,我以前從來沒吃過哈根德斯,今天吃了覺得果然好吃,不過還是很貴,花了我72元人民幣(換算請X4),沒錯,就 是差不多300元,和我這一週在這邊的其他消費總額差不多。

在台灣時我買完東西都會跟結帳人員或服務生說聲謝謝,因為我覺得人家服務你是職責,你的回應可以是他的鼓勵,所以在這邊我也會這麼做。但是,他們都以有點 怪的表情面對我。也是,服務生在這邊沒什麼地位的吧。我感覺到大陸的有錢人會歧視沒有錢的人,今天吃早餐時,就有位客人叫服務生拿餐巾紙來,人家拿來了之 後一句謝謝也沒有,讓我看了真心寒。

還有,大陸人有點怪怪的,常會盯著我看。他們的眼神讓我覺得不太友善,眼神都好像在比較些什麼。還有他們講話的語調,我覺得也有點問題,這個很難描述,但是有給我那種瞧不起人的感覺。

總之,還是自己的家好囉,出門也安心得多。

仁哲@杭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