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October 2005
夢裡夢外
昨晚做了一個夢,夢到我今天忽然要出差。
然後我就超生氣的,因為我老爸難得從大陸回來,
結果你竟然選擇這個時候叫我出差,
我原本還安排了下午要和爸爸去看「神話」的,
這下全部被搞亂了!

然後啊,又因為夢到班機一直沒有確定,
就把負責接洽的同事給罵了一頓。
雖然於理我是站得住腳,但是似乎也太不近人情了。
夢在這樣的生氣狀態下結束了,之後不知道還有沒有做其他的夢,
不過後來有意識時,就是起床的時候了。


我一直覺得夢是人類自身行為最好的反射,
也就是夢裡你會怎麼做,夢外你也應該就是這樣,
當然,前提是在同樣的情況下。
所以呢,經由這個夢,我整理了一下我看出來的一些地方:
1. 我對於未知的事物,真的有著不小的不安與恐懼。
2. 我討厭別人打亂我的行程,干擾到我的計劃或時間分配。
3. 而上述兩點的負面情感,其實都是源自於我的害怕改變和對變化的應變能力不足。不過好像可以再說得白一點,那就是我對於Out of my control的事情,存在著恐懼。

是啊,控制!我不只是一個愛控制事情的人,也是一個很愛控制別人的人啊!支配的慾望,真是要命。這樣的東西,多伴隨著自以為是的自大和驕傲,還有一些無知等等的…

總之,就是一些反省啦。
希望下次夢到同樣的夢時,不要再有同樣的反應了。呵呵。

仁哲@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