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September 2005
大家都想要簡單
大家都想要簡單,可我疑問,什麼才叫簡單?

看著朋友們的MSN暱稱都在說簡單,所以很好奇什麼是大家的簡單。
如果沒人回應,我再來寫我認為的好了。

仁哲@HOME

===================
現有評論
瞇 寫道:
簡單是……當你擁有許多選擇的時候,你依舊清楚自己要的。

電影《海上鋼琴師》,陸上因為有太多的風景,1900不敢下船。

「鋼琴有88個鍵,琴鍵有限,琴藝無限。我站在這兒望向陸地,看哪!那成千上萬的琴鍵……,無限的琴鍵是我掌握不了的演奏……。」

「你怎麼去選擇一棟房子?一個女人?一種死法……?」

「……我永遠下不了船。」

這是1900。

1900害怕有過多的選擇。將自己放在簡單的生活中,這是1900要的簡單。

而當我們已經身處在「不簡單」的生活中,如何能簡單?

我想或許是,了解自己,清楚自已要的。但這不是件簡單的事,對大部分的人來說。
09/30/05 14:36:57

emmy 寫道:
簡單阿~
一個下午,安安靜靜的看一本書~
聽著輕鬆的音樂~
或者是一個時間裡面只做一件事情~
想都不用想的做決定~
這大概就是我的簡單吧~~^^
10/01/05 23:39:37

windcloud 寫道:
簡單,對我來說就是「什麼都不必再說」。所以,這篇就到此為止吧。


…但是為了收視率,啊沒有啦,我還是多說點吧。為什麼簡單就是「什麼都不必再說呢?」就如瞇所說的,當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之後,那麼真的很多問題就不用再說,甚至他們連成為問題的機會也沒有了。或是像EMMY說的想都不用想,我們就不會有做選擇的困擾,所以事情也變得簡單了。

但是我覺得,這樣的「簡單」應該是建基於了解上的。你知道老師脾氣不好,就不要在他臉臭時拿你的論文去給他看,這是對於他者的了解。你知道你喝酒很容易醉所以不要喝太多,這是你對於自己的了解。當這樣的了解越來越多時,我想你在做選擇時,會是比較簡單的。那如果老師一直心情不好怎麼辦呢?朋友一直勸酒怎麼辦呢?那麼或許要去了解的是你看重的是什麼。

不過,我想試著回答情人間想要的簡單是什麼。我認為那也是一種懂得的希冀,希望對方能夠了解自己的那種,而且是單向的。比如說如果有一個人的MSN暱稱掛說:「我只想要簡單」,此時我會覺得他可能需要一點體貼或了解。那樣的體貼,有時是希望對方可以允許自己偷個懶或撒個嬌(簡單的說法就是「我做不太到咩,別這樣咩。」),那樣的了解,是可以讓他不需要費盡心思力氣於不管是解釋、還是抵擋(可能是他人或自己)壓力的單純渴望。而這些,似乎都得建立於對方對自己的了解上。不過,就如上面所說,這是單向的就是了。如果這樣的了解是雙方都想要去達到的,那我想雙方的關係都會好一點吧。不過有一個例外,就是如果越了解,越覺得這個人不是自己想要的,呃…這種狀況我只能說真的是「什麼都不必再說」了吧。

仁哲@HOME
10/02/05 20:13:22

竹小魚 寫道:
簡單
對我而言
就是不要想太多
10/05/05 20:54: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