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September 2005
美得不可方物
今天晚上到杭州的清河坊走了一趟,真恨自己沒有帶相機!
它非常的古色古香,而且少了上海城煌廟的那種市儈感。
有一些店家真的很精緻!
我進到一間叫「唐詩綢莊」的絲織品專賣店,
看到一件連身旗袍,覺得好美!
我站在那件衣服前面一直看,看得有點凝、有點動容、有點落寞。
我好想把它買起來,因為我覺得如果有人可以穿這件衣服,
那樣的美必定是不可方物的!但是最後因為不知道可以送誰而作罷了。
一件750打八五折的衣服,折合台幣大約2550元。
說便宜不便宜,說貴也不算太貴。
但是如果有一個女人可以因為這件衣服而更加美麗,
那我覺得是很值得的。

說不定我明天就衝回去買了,哈哈哈。

接著我去了旁邊沒多遠的「太極茶樓」喝了碗茶。
下面這張是他的MENU,是用木頭做的。

他裡面最特別的就是他的「茶壼和茶技」。
他茶壼的茶嘴很細長,大約有一公尺左右,
所以在倒出水時會呈現細水柱狀。
而這麼長的茶嘴就像是一把劍,
服務生就會拿著這樣的一只茶壼,開始舞劍一番,
最後再將開水倒到你的茶杯裡。
然後,就變成入口的茶囉!來,我敬你一杯。

雖然我和經理是衝著5元的綠茶冰淇淋而上樓的,
但是最後一個人卻花了50元才離開!
果然,看表演是要付出代價的。
不過我覺得滿值得的,看到了某種茶道的演繹,原來有人是這麼喝茶的。

因為清河坊,我決定我一定要帶我的相機再來杭州一次!

仁哲@杭州

====================
現有評論
瞇 寫道:
你人又在大陸囉!
09/23/05 16:35:07

windcloud 寫道:
YES, 不過看到你的回覆時,我人在香港的赤臘角機場。
原本晚上七點二十的飛機延後到八點五十才起飛,
我猜我回到家也差不多要十二點了,真討厭。

不過搞不好下週又要再去大陸了,哈哈,沒辦法。

仁哲@香港﹣赤臘角機場
09/23/05 19:29: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