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November
最好的時光(三) 我的最好
與其說是最好,不如說是我還記得。因為從現在看過去,好與壞只剩下定義,經已不那麼在意了。

幼稚園和國小時,在家時最常喝的飲料是可樂,水反而喝得少。真是太棒了!別的小孩聽到好像還有點羨慕,真是不好意思,讓我小小驕傲了一下。但是小時候家裡狀況不是比較差嗎?是啊,是比較差,所以或許可樂變成了爸媽愧疚的出口,讓我們大口地喝,再用力地把肚子裡的氣給吐出來。打完了嗝,孩子也滿足了,家裡有了笑聲,或許便能再走下去。

還記得我第一次給計程車司機小費是在我高一的時候,而原因是因為我叫他開快一點。我從家裡出發,趕著要去新光醫院見我爺爺最後一面。到了醫院媽媽看到我就說:「你怎麼穿那麼花?」。那時我沒有回她,其實我只是不想穿得很素,好像是穿喪服去。記得在病房內,一個護士看了一下爺爺的狀況之後,便在他的床旁邊綁了一個銅鐘,那時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但是直覺就是很想把他拆掉。

============== 這是變成開心的分隔線 ==============

小三上學期的第一次月考,我考了全班第二名,這是我小學+國中+高中+大學考過最好的一次。模糊的印象中我跟爸爸說時,他好像沒有特別高興,但是他還是帶了我去巷口的雜貨店買了一支機器人。不過令人生氣的是為什麼弟弟也有買,而且我的機器人還比他的早壞掉。(好像是鐵拳的彈簧掉了還是鐵拳發射出去後裝不回去我忘了)

國小時爸媽會去日本批發衣服回來賣,每次都期待著他們帶回來的玩具。有一次有人請爸爸幫他帶玩具回來,他要給他的孩子。那一次我們照慣例圍在爸爸的行李箱邊,在打開的一瞬間真是超開心的。但是爸爸說這是別人的玩具時,就超灰心的。有一次爸爸提起這件事,說他還記得,可見當時我們兩個有多難過。還有他們從日本帶回來的富士蘋果,吃起來超好吃,然後又超大顆。難怪我小時候很愛吃蘋果,現在忽然想到。

這是講不完的!但是寫到後來,覺得並不是不在意,因為有些事想到了還是會有情緒。
只是我都會儘量讓自己去認為,這些都是生命中的一些累積吧。
好事壞事,加了絕對值之後,都變成正的了,我想或許就是這樣。
感謝那一位幫我加了絕對值的上帝,我知道,這些事一定都還會...

To be continued...

仁哲@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