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ovember 2005
最好的時光(一)
看完這部片,我也是一直在想什麼是我的最好的時光。

不過,還是先分享我在片子裡看到的吧。第一段的戀愛夢,張震的醇厚和愛寫信,真是讓我覺得既可愛又好笑。之前去永康街逛街,有看到一間店有賣那種封信件用的臘,就是你要把臘條燒一燒,然後滴在信封的封口,接著你可以蓋個印,很漂亮喔!如果這樣的描述還不夠清楚,可以參考電影美麗境界,男主角每次送信給中情局時都會用同樣的東西。我看我改天也去買來玩玩好了,然後再來亂寄信。呃,好,回到正題,我學張震的事就改天再說。

戀愛夢中的撞球妹舒淇妹很可愛,看到自己喜歡的人找到了自己,那臉上的幸福和甜蜜真是洋溢到讓人覺得怎麼可以笑那麼久!拍過畢業照的人都嘛知道,要一直笑很難。要一直笑還都笑得很好看,更難!哈哈。害羞的張震終於找到了情人,但是卻一句話也說不出口。那個一直問人,甚至找人找到家裡去的阿兵哥,不是很不怕生嗎?哈哈。到麵攤的兩個人,女生一直邊吃一邊看男生,男生卻連一眼都不敢看她,真是純情啊。這一段裡有一段是張震向一個老太太問路,侯導用長鏡頭來拍,他說他很愛這樣,因為這樣才可以捕捉到演員和非演員最自然的表情。我在猜,他問路的那個老太太,一定不知道他是在拍電影的吧。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他們一定問了很多家,因為不能重覆嘛。呵呵~

自由夢和青春夢下篇再說~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