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November
台灣有沒有適合中老年人的餐廳或咖啡廳?


上禮拜天,教會的長執們帶著大家要去吃下午茶,
目的是分享各團契現任會長一年來的甘苦,
也在這樣的分享中讓新任的會長們有一點承接和準備。
地點,他們原本想要找士林古拉爵,但是後來因為位子不能符合而作罷。
後來找到了巴莎諾瓦亞州館,位在天母。
於是一行十四個人,有大有小,就這樣殺過去了。

這間店真是美麗,又有很好的氣氛。
但是一堆爸爸媽媽看了菜單卻不會點,
製作精美的MENU對他們來說好像變成了龜殼,
上面刻了怎麼看也看不懂的甲骨文!
有些看得懂甲骨文的爸媽,也不知道要點什麼,
因為這些有的沒有的東西對他們來說實在是太複雜了。

雖然我覺得,讓他們多嚐試之後,
他們也會漸漸地適應並且喜歡這些美麗的店面。
但是總是覺得這個社會對他們不太公平,
他們較少有那種隨時都想去然後也隨手都可得的地方。

爸媽把我扶養長大,在我們的身上投注了二十多年的心力。
我希望他們可以漸漸地把注意力從我們的身上移開,
並且可以去追求他們自己,和去找他們喜歡的東西。
希望每一位長輩都能夠過得快樂!

仁哲@OFFICE
====================
現有評論
瞇 寫道:
最近從你的文章可以看到,
注視父母的眼神。

隨著我們長大,
父母的樣子似乎也跟著變了。
在當中,我們會有很多以前沒有的滋味。

喜歡看你分享這樣的東西,
質樸乾淨。
如果我們都能仔細看看自己的父母,
或者我們的長輩,
想是能獲得許多。
11/18/05 18:06:27

嘉 寫道:
喜歡賴在媽媽身邊,
跟她撒嬌。
喜歡陪在爸爸旁邊,
跟他聊天。

看你的文章,讓我又想家了~~
11/19/05 01:51:32

BeAR 寫道:
我爸媽他們教會的人很愛找吃的,每次回高雄
一些店都還是他們帶我去的........

有一種我覺得最棒的—茶店
印象中上一次去的是在美濃附近吧!?
(其實也很久以前了)
我們就坐著跟老闆&老闆的朋友
一群人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雖然我在茶店很少碰到年輕人
不過就我個人言,倒也不覺得茶店比較適合老人
而這樣的氣氛在城市裡很少
想找,得更貼近大自然一點

有時候覺得看不到爸媽每一個生活的過程
蠻難過的
常常是久久的一次見面
然後
我只能發現爸爸的頭髮越來越白
媽媽又染頭髮換捲子了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一直快樂著?
媽媽的來信
總是平安的標題
或許彼此都不願意讓對方有更多的牽掛吧

好希望他們真的都過的很好
11/23/05 02:19:33

windcloud 寫道:
倩紋,老哥給你秀秀啦。
不只他們,我希望你也能過得很好喔。
只不過我漸漸覺得我們的很好和長輩的很好,
應該會是很不一樣的東西。
比如說我們會說[想要]什麼什麼什麼,然後就會覺得很好。
而他們好像是[只要]什麼什麼什麼。然後就會覺得很好說。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是不是這樣,有一點點覺得就是了。
自己在外頭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11/24/05 01:13:4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