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ly 2005
一些反省
我有沒有越來越成熟,有沒有能褪去自私、褪去妒嫉。
我有沒有將我說過的話實現,成為別人生老病死時都會出現的人、有沒有更倚靠上主。
我有沒有一刻真的停止了我對情愛的追逐,做點其他的事、陪陪家人、好好生活。
我有沒有越來越少後悔,不是基於自負或不認錯的不後悔,而是真正的問心無愧。
我有沒有好好地對待我的兩個女兒,給她們好的陪伴、真心的關懷。
我有沒有努力認真地在過每一天,我有沒有盡力、抓住我想要的。
我有沒有喪志了,對於一切都覺得有就好了,不用太完美。
我有沒有不怕孤單了,不是習慣於孤單,而是能好好與自己相處。
我有沒有讓我的自信不是從外界來,而是能從裡面有力量地生長出來。

仁哲@HOME


====================
現有評論
windcloud 寫道:
我有沒有不被外表所迷惑,能去洞悉事物的本質與真相。
我有沒有收拾我的多情,用不變的凝視來取代。
我有沒有將自己看輕,將別人看重一點。
我有沒有對男生好一點,讓女生偶而吃醋一下,嘻嘻。
我有沒有常常讓身邊的人高興,捕捉他們最美的表情。
我有沒有常常安慰人,做個勸慰者,如同巴拿巴一樣。
我有沒有努力地成為,一道彩虹~
07/28/05 23:15:33

瞇 寫道:
嗯嗯...你真的是個很正面的人啊
07/29/05 01:41:59

windcloud 寫道:
我有沒有對我的學習負責。對我的咖啡,我的文字,我的影像。

呃,這樣子好像會一直寫下去耶。
沒關係啦,有就給他寫囉,感覺還真的很多要改進耶。
我很正面嗎?嗯,有點兒不知道如何回答。我在想,我難過的時候可以很難過。那種又深又重的情緒,應該是一種力量,而這種力量應該不會只出現在負面的東西上。

如果我的負面情緒是 -a (a>0),加了絕對值之後,|-a| = a,這個 a 就是我這負面情緒的力道或力量。一個人的身心如果能裝載了 a 量的力量,沒道理只能把他用在 -a 的事情上。

就像你喝水,不是只能讓他從眼睛裡流出來,還可以從嘴巴,從鼻子,從噓噓出來。哈哈哈哈,又來個爛例子了。
07/29/05 08:36: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