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uly 2005
台大資管
剛看到一群穿著台大資管T恤的男女,出現在公司的三樓運動場。公司參訪吧,我想。這的確是讓學生認識公司,並且進而可以吸引更多人材的不錯方法。

聽著帶隊的人在介紹公司:有時候我們會請明星來,就在這個運動場辦演唱會。呵呵,說得沒錯,但是目前只辦過一次而已。看著那些年輕寶貝興奮的神情,我真的很想跟他們說:沒錯,設備是很好啦,但是你要考慮你用不用得到。一間在晚上12點的時候外面還有2成的摩托車沒騎走的公司,你真的是可以好好考慮。

不過其實,公司並沒有那麼糟,是我自己太忙了,所以才沒時間用那些健身設備吧。我的生活和其他的工程師同事相比,是相對地較為複雜的。但是跟一般年輕人比起來,我算是較為簡單的。我的同事們,他們是根本不會去夜店或舞廳的那種人,他們連穿得帥帥的機會也很少,他們也不在乎。他們生活單純,娛樂單純,慾望也單純。只要一堆人一起烤個肉或一起叫老闆請吃飯,就可以高興或起鬨很久了。但是他們對於技術是很執著的,這一點,我一直在學習中!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調查,2004年度平均每人每年的工作時數,台灣人以每年工作2282個小時奪冠,是世界第一。這個第一好辛苦,也好沈重。尤其是工程師,應是這個數字的最大分子,是將這個數字往上拉的最大功臣(還是罪魁禍首!?)。

我雖然不是我口中的那種工程師,但是因為對他們的了解,所以有感而發地想讓人們知道他們的事。雖然工程師的價值我個人認為好像在下降中(指的是軟硬體工程師,非建築土木類),但是他們對台灣的經濟確實是有不少的貢獻。他們並不偉大,但是起碼,我覺得是值得敬重的。

仁哲@OFFICE
====================
現有評論
瞇 寫道:
你這麼說或許是OK的

雖然我個人覺得工作時間太長是件可恥的事
但就個人認為而已

不可否認那些人對台灣的經濟有顯著的貢獻
對經濟沒絲毫貢獻的我實在不該繼續亂講話
只是想問
一天都只有24小時唷
三分之二的時間都拿來工作或拼經濟
其他分類的比重會不會太低太低了些?

(只是說說罷了,我想你要談的點跟我談的點是不一樣的。)
07/08/05 10:13:23

windcloud 寫道:
你說得沒錯啊,其他分類的比重實在是低得驚人。我自己知道,所以我才說我不是我口中的那種工程師,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只是這幾年,大眾對工程師的印象可以說是確實了許多。以前只要在竹科上班,就好像變成天之驕子的樣子。但是這幾年大眾比較了解了,也不時有關於工程師的負面新聞或印象出現。比如說工程師都很boring,只對技術在行,但是不會和老婆相處,愛電腦比愛家人還多等等。老實說,我覺得這些負面印象可能都還說得滿對的。我也很常在質疑,那麼多人不喜歡早回家,是不是不想回去,還是真的是工作太多?
所以寫這篇,不太是要做什麼美化或批判這些工程師,只是把我看到的說出來而已。我有時候也會很想問同事們,你們每天留這麼晚,你們確定你們得到的比失去的多嗎?不過我從來沒問過就是了。

每個人都對台灣的經濟是有貢獻的!只要你有在台灣消費的話,呵呵。
07/08/05 15:0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