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February 2005
與SHe的對話4
今天與SHe的對話,讓我想了很多。我覺得我是一個很注重推理與分析的人,這或許跟我所學的科系──資訊管理--有關。
所謂的資訊管理就是將DATA(資料)處理之後(也就是分析歸納等等),再輸出成我們想要的INFORMATION(資訊)囉。



以剛剛在猜那個年輕人幾歲來說好了,我就會根據他的外觀、他唱的歌曲等等一切看得到感覺得到的線索來構築我的思考模式,並且在這樣的架構下找出最佳解,也就是所謂的Best Solution。而)跟我不同,她就是希望那個年輕人只有19歲,她就是覺得19對那個人就是最好的數字。


說實在的,這著實讓我震驚!


我原本一直以為我的分析和推理是很準確的。因為我收集了很多的資料,不管是用我的眼、耳還是感覺。而將各種收到的資料集合起來並且經過處理,總是會讓我對事情有更深的了解與體悟。但是,我所能做的都建立在我所收集(或者說感覺到)的資料上,這和)不同,她的思考或許沒有什麼邏輯或推理,但是她有一樣東西是我所欠缺的,那就是希望!細細想來,我選擇了一個不太會令我失望的思考方法。不會失望沒錯,但是也不會有驚喜,因為一切都已經在我自己設下的限制中了。


對人也是。現在反省過來,覺得有不算短的一陣子我對一些人實在是不太抱有希望。總會覺得他們就是那個樣子的人了,不太可能會有什麼改變了吧(說不定包括自己)。或許是怕失望所以才不對人抱有太大希望。對信仰也是,有滿長一陣子我都認為不管遇到什麼事,這樣的事必定都有上帝美好的旨意在裡面。上帝賜給我的,不管是好事或壞事,都一定是對我最好的。好事是他知道我的需要,壞事是他知道我所欠缺的磨練是什麼。這個原則目前我還是認為沒有錯,只不過我把他用錯了地方。我變成沒有什麼追求與渴望,反正上帝賜給我的就是最好的了。於是我變成了無夢的人,鎮日如附體遊魂漫蕩世間。


現在想通了覺得很高興,有希望的人生才棒!不管是對別人、對自己還是對上帝,都要有希望的啦!今天想通了之後,我懷著希望向公司三樓的麵包店走去。感覺對這邊的麵包充滿了信心,心想他們一定很好吃地。最後我買了一個雞排漢堡加一碗味噌湯回位子上去吃。當我咬下漢堡的第一口之後,我知道,我期待著下一次對他重燃希望的那一刻感動!哈哈哈。(下次買不用排隊的甜甜圈好了!)


仁哲~


====================
現有評論
windcloud 寫道:
終於將這個系列寫完了。希望以後還有新故事囉~
來解釋一下為什麼要用SHe好了。
因為我覺得她是個你剛認識時,會覺得他離你很遠的人,因為有點太高了的那種感覺。所以一開始就是用大寫的SH。
但是認識久了以後就會漸漸地發現她很平易近人的一面。而這一個不是那麼容易看到的地方,就用小寫e來代替了。
所以字母順序代表的是認識她的時間長度,而大小寫則代表我認識她這個人的感受歷程囉。
02/19/05 02:41:25



涵 寫道:
埻SHe岆稛挼ㄐ
衄譑�儸...
祥綎侔綱珩衄攬衭挲綎ㄛ
�庲舑腔緊紒腕擒褩竭綌罫﹝


崋稛毚...
扂衄湖呾稛桶政挼ㄐ


祥砑�端褒伎徽ㄐ


秪...扂砑傖...
腔ッ氪﹝


蕦翍嶲抇洃ㄛ
眈陓ㄛ
扂��善腔ㄛ
飲祥硐岆菴珨桉垀�﹝


扂珩岆﹝
02/19/05 20:14:13



瞇 寫道:
怎麼會是亂碼呢?
嘿又要重寫哦...


重寫是件有趣的事,
因為同樣的話不一定會講第二次,
所以第一次就這樣消失了?


我談到SHe,
原來她是這樣的女孩。
有點驚訝,
因為她並不想這樣呢...
讓別人覺得是「狠角色」。


她想成為...溫柔的強者。


隨著時間我們逐漸熟悉,
相信,
我們見到的,
都不只是第一眼所見的。
02/19/05 20:1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