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February 2005

與SHe的對話1

這次過年回高雄,有一天晚上找了SHe 和我一起去愛河晃晃。

我們從和平一路和六合路的交叉口出發,開始步行往愛河前進。路經中途,我們走到了城市光廊。在光廊裡,大部份的設施都可以坐,也因此看到了一對對的戀人比肩而坐。此時SHe跟我說:「空間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我點頭說是。一方面是知道她接下來要說什麼,一方面也對她要說的話表示贊同。「在一個大空間裡,又存在著許多獨立的小空間。」「對啊。」我回答她。「難道他們都不會覺得怪怪的嗎?(因為我自己會覺得怪怪的啦)」。

說著說著,我們聽到一群年輕人小小聲地在唱歌。因為覺得很有趣(或許這是對於獨立空間較有新意的應用吧!),我便拿起相機照了他們一張像。

結果,被發現了。看到我在照像,其中一個妹妹說:「有人在拍我們耶!」正當我在不好意思想落跑時,另一個像頭目的妹妹忽然跳出來對我們說:「先生小姐,請問可以耽誤你們三分鐘嗎?」我問她說:「要幹什麼啊?」像頭目的妹妹說:「我們要為你們唱一首歌,請你們點歌。」此時SHe說:「那三分鐘可能不夠喔~」我說:「忽然要我點歌我也不知道要點什麼,你們就唱你們最拿手的好了。」接著就是他們七嘴八舌地討論著到底要唱什麼。「那就唱XXXX好了。」「不行,那首會忘詞。」此時的SHe向我發出挑戰:「你猜他們多大?」我毫不猶豫地回答:「高中生,他們是高中生。」「為什麼?」我回答直覺,我就是覺得他們是高中生。此時的我露出了我招牌的竊竊微笑!

他們終於決定要唱什麼歌了。某一個妹妹說(好像是頭目又好像是別人,忘了):「我們就為兩位獻唱望春風的台語版。(應該只有台語版吧,有國語版嗎?)」於 是,五女一男就開始唱了起來(那個男生真是幸福啊!),我不太確定是不是一人一部,反正很多部合聲就是了。聲音聽起來很合諧,而且很乾淨。那種感覺就像你 在極安靜的環境下,水滴滴落到水面上的聲音。一曲唱畢,聽的人高興,唱的人更高興。沒想到頭目妹妹此時拿了一包糖果送給我們,還說謝謝你們聽我們唱歌。有 聽又有拿,真是一群好孩子啊。(應該叔叔包紅包給你們才對,不過那時沒有想到,哈哈。)

接著我問他們說:「請問你們還是學生嗎?」其中一個妹妹回我說:「對啊,我們是高中生。」此時的我露出了竊竊加上得意的大笑,嗚哈哈哈。詢問之下,原來他們是師大附中的學生。因為SHe家開的照像館就在高師大旁邊(高師大和高師大附中是連在一起的),所以SHe便向他們廣告了一下自己家裡開的店。然後我們就跟他們分手了,繼續往愛河走去。

SHe忽然問我,你覺得他們為什麼在那邊唱歌給人聽?我想了想,說:「我想是熱情吧。Passion囉!」SHe點點頭說:「是啊,是Passion吧!」。於是,我們再度向愛河走去~

Current: 2.6 km
Total: 5.6 km

To Be Continued...

====================
現有評論
瞇 寫道:
與She的對話1...
期待對話2、3、4...

第一張照片的光影很好,
而且,明明現場是擁擠的,
你留下的畫面卻是輕鬆的。

取景也很好(你是計畫好的嗎?)
重心在前景中間偏右,
後邊襯著圓形的廣場與紫色的光帶,
上有三組人零星的錯落著(這三組人偏左)
剛好讓整張圖的重心左右平衡。

第二張圖很妙,
如果只看他們的眼神和表情,
有點不太知道他們究竟對著「誰」,
或朝著哪一個方向歌唱?
現在回想,
他們可能是很認真地想把合音唱好,
所以忘了我們站在他們前面?

但他們是可愛的,
好久沒遇見這樣可愛的人了...

你文章的描述很仔細,
仔細的很有趣。
我不太會形容這種感覺,
就是讀了以後會有點想笑...有一種:
這個人怎麼這麼仔細呀的感覺...
不過,這樣也蠻好。
這樣的仔細紀錄了點點滴滴。

很開心遇見了他們,
也開心他們遇見了我們。
人與人的相遇就是這樣有趣,
在行進光廊之先,
我們並沒有預見這段路程會有什麼風景。
02/15/05 03:05:16

windcloud 寫道:
嘿嘿,是與 SHe 的對話喔。字母大小寫。

第二集如上囉,PO上去了。

第三集還在構思中,可能主要會是回應妳那句話:「從一個的想法中就知道那個人是怎麼看事情的。」

第一張照片其實原始檔是幾乎全黑的,把他弄亮了點。而那時拍攝是幾乎不知道拍得如何的狀況。因為那邊燈光太弱,幾乎連對焦都對不太到。所以人在中間偏右然後還有光環等等,都是不小心拍到的,哈哈哈,運氣超好!(招牌微笑中)
02/15/05 08:3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