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ruary 2005
與SHe的對話2
和SHe聊天總是充滿著驚喜的!

到了愛河之後,我們兩人邊走邊聊,走累了,便在一個露天廣場的椅子上坐了下來。那些椅子很棒!棒的不是他的舒適或優雅,棒的是他是咖啡店提供的,但是不用消費就可以坐。OH YA!!

小廣場一端坐著一個拿吉他自彈自唱的年輕人。看著他,SHe再次向我發出挑戰:「你猜他幾歲!」。我猜他20歲,不過在他唱完張學友的〔我等到花兒也謝了〕之後,我改猜24了。而SHe猜的是19歲。


年輕人一直在唱著,在他唱完張信哲的〔別怕我傷心〕之後,我走向前並且在他的「自由樂捐」箱中投了100塊。然後我就趁機問他說:「先生,請問你幾歲啊?」他說:「我啊,我23歲。」。You know, 我又露出我的招牌微笑了,哈哈。

為什麼我會猜24呢?因為我聽到他唱張學友的那條歌時,覺得那一條是”我這個年代”的歌,所以他的年紀應該跟我差不多才是。SHe聽了我的分析後,她說:「這麼會推理啊。從一個的想法中就知道那個人是怎麼看事情的。唉,如果他真的是19歲那該有多棒。」。

是啊!如果他真的是19歲那該有多棒!為什麼19歲會那麼不同呢?因為這個數字象徵著年輕。一個19歲的人和一個24歲的人坐在那邊彈吉他是不會一樣的。 一個年輕的生命總是對自己喜歡的東西有著強烈的熱情與嚮往,那顆單純且未受過挫折的心,總是對自己和未來都充滿信心!比如說:「只要我每天都練習,總有一 天會成功的!」

單純的熱情,多麼美好!站在廣場邊感嘆著的兩個人,或許是感嘆自己的熱情不再純粹或強烈,也或許是感嘆那個曾經最真最不受污染的自己已經離自己而去了吧。


Current: 4.6km
Total: 5.6km

To Be Continued...
====================
現有評論
瞇 寫道:
糾正為「SHe」。
想問:為什麼是「SHe」呢?

19歲的時候,我以為我會是個設計師。

再早一點,17歲,
我想當畫家或作家。

19歲以後,21歲,
當不了設計師的我開始寫詩。

23歲,覺得自己可以成為優秀的新聞媒體工作者。

後來,轉向教育。

轉向教育的我因為被環境勾起心底癢癢的某種東西...又想轉從藝術。

現在的我呢?

塗鴉、寫寫詩,工作是文字編輯,偶爾跑點採訪,談起教育可能會義憤填膺...

但是,都很「還好」。
還好的意思就是「不夠厲害」
「不夠厲害」的意思就是不夠有passion和power...
反正就是都沒有很會的意思...

志於一事有那麼難嗎?

不過,或許我該換個想法,
把「志於一事」改成「努力成為想成為的人」,
可能比較好。

就像你想成為:
一道彩虹。
02/16/05 03:19:27

瞇 寫道:
還有,
熱情的純粹與強烈,
是我嚮往的。
02/16/05 03:22:14

Emmy 寫道:
19歲..似乎熟悉似乎陌生~但卻不覺得有這般的信心與執著~這個半大不小的年紀.藉在青少年與成人的模糊地帶.有著一份未被澆熄的熱情.但卻又初看這個社會的複雜~或許"矛盾"才是最好的形容詞~似乎漸漸了解到有些事還是得向環境低頭.向人事低頭..嗯..卻還是一心嚮往著"理想"..想想16~17 歲.時的自己..單純的追求自己的理想.單純的以為只要有信心就可以完成每一個夢想!
呵呵..這是一種社會化的過程嗎?想想孩童時期..會說."我要當什麼.我要當什麼.."這是一種直覺性的希望.一種期許!..再大一點.我們會說."我可能想當什麼"..或許了解實際與理想是有差距的.沒有多大的把握..
或許年齡不是改變我們說法的重點~而是心也跟著衰老~把理想當作是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或許吧..需要的是保有一個不老的心..或是..時常想念自己曾經有過的赤子之心吧~~ :P
02/19/05 01:17: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