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anuary 2006
國小同學會
昨天晚上我去參加國小同學會,來了八個人。

其中有三個人是從小學畢業之後就沒看過了,有三個幾年前有遇到,最後一個則是不小心在路上遇到後,就一直找我來參加同學會的那位。大夥去吃羊肉爐,邊吃邊聊著一堆誰誰誰的八卦。此時的我覺得很新鮮,腦海中的那些小朋友,竟然在後來都還有聯絡,並且彼此之間也曾經擦出愛情的火花。我有點傻笑,有點小小地失神,並且有著一種好像我失落還是錯過了一些重要東西的感覺。

上國中時,因為搬家的關係,我唸了和同學們不同的國中。一開始我很反彈,一直向父母力爭希望能跟我的同學們一起。但是父母最後還是做出了決定,而我也只好遠離,並且漸漸地,讓同學們走出記憶。國中、高中、大學、當兵,再加上工作三年多,大概是十五年左右。好快喔,一下子十五年就過去了。我們也都從愛黏著老師的小朋友,變成一棵棵的小樹大樹,開始能給別人一點陪伴、一點依靠。如果以前的任何一位老師,知道有一群他們教過的學生還時常在聯絡,我想那樣的滋味一定是點滴在心頭吧。也或許,這就是身為人師最美好的感動吧。

仁哲@OFF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