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February 2006
九死一生
不再是沒有答案的故事了



有一個劍客,他武藝高超,出劍必見血。他有一個極為深愛的妻子,兩個人在人煙稀少的地方居住,恩愛非常。有一天,劍客被告知一個任務,那個任務對他的國家影響深遠,如果他能出手,會很有幫助。但是只要是任務就會有危險,尤其是這一個關係重大的任務,更是九死一生。此時的劍客要如何選擇呢?他要選擇那九死一生的路,並且讓他的愛人深深受苦?還是他會選擇那條令他終身鬱結難解的另類孤獨?


之前在BLOG上貼過這個故事了,以前的我沒有答案,但是現在有了。前陣子看了「十面埋伏」,看著小妹(章子怡),我被她深深地感動著。她即使知道和隨風在一起會遭到永無止盡的追殺,但是她還是選擇了他。不為什麼,只因為她愛他,她與他在一起便有了勇氣,活著雖然辛苦,但也更有了意義。


隨風:「索性,我們一同浪跡天涯,去過風一般的日子。」
小妹:「非官非民,無門無派,來無影去無蹤,像隨處風流的風。」
隨風:「不,是隨意的風~~~~~~~~~~~只有你和我。」


如果我是那劍客,我會選擇九死,但是我會希望妳和我一起去,因為在那樣的患難和危險當中,我只要有了妳,便更有了力量與勇氣。而那樣種種的因為妳,也或許才會是,我的一生。


仁哲@HOME
====================
現有評論
Amos@Singapore Home 寫道:
看到一篇有關"王仁哲"的報導, 不知應放哪, 就放在這篇九死一生裡吧:


---------------------------------


澎湖馬公鎖港派出所


警員高聰穎
警員王仁哲
92/10/04


13:55
於上述時間巡邏經過縣道二0一號道路鐵線段時,發現民眾莊00(住:山水里)因騎機車不慎摔倒路邊,致右大腿骨折、無法動彈,即主動協助由救護車送往澎湖醫院就醫,並通知車禍處理小組及其家屬到場處理,並協助指揮交通,工作認真,深獲感謝。


---------------------------------


以上.
02/14/06 20:22:41
windcloud 寫道:
這個好笑!
其實我有在GOOGLE上面搜尋過自己的名字,
那時就有看到有一個警察跟我的名字一樣。
搞不好就是上述的這位喔~哈哈哈~
02/15/06 11:1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