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August 2005
四月物語


這是一部不長的電影,它只有67分鐘。
這是一部岩田俊二的電影,感覺非常地簡單,一點也不複雜,純愛極了。

怎麼說不複雜呢?女主角考上了東京的大學,開始了新生活。她每天都會去離家裡不太近的一間書店買書。其實她的目的不只是買書而已,她更希望從高中時代就暗戀的學長能夠注意到自己,不管是在她結帳或是請他幫忙找書的時候。為了一個不太認識自己的學長而選擇到東京求學,又每天故意騎一大段路去學長打工的書店買書,這樣不是非常單純、不複雜、又非常純愛嗎?

羨慕嗎?呵呵,還滿羨慕的,能有那樣的單純與力量。這有可能嗎?或許有些人認為越長大越不可能了吧。是嗎?真的不可能嗎?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我們基督徒,有時候明明渴望著上帝國的臨到,因為那是一個充滿愛的國度,是我們所期盼、所認為美好的。但是我們是不是也常常認為那是不可能的呢?我們一方面認定那樣的美好與想望,一方面又覺得那是童話故事,這不就和我們一面認定電影中那種的美好,又卻不覺得他是存在的是一樣的嗎?

或許我還年輕、或許我還有點臭脾氣,總之我不認為有這麼多的不可能。

PS: 句子好像都太長了,如果覺得吃力很抱歉啊。

仁哲@HOME on MATSA typhoon and 希望大家都平安


====================
現有評論
兔 寫道:

最近常跑中山北路喔
也體驗了不少「純愛」吧
08/06/05 04:51:02

emmy 寫道:
為什麼要叫做四月物語呢?
發生在四月?還是感覺像是四月呢?
08/06/05 12:30:00

windcloud 寫道:
兔妹妹,您別取笑人家了。
為了支持國家電影產業,
大家趕快去光點辦會員卡吧!

為什麼叫四月物語啊?
emmy你考倒我了啦!
可能是感覺像吧,
四月,春天的最末一月,最暖的一月。
08/06/05 18:27:30

emmy 寫道:
哈~我還在錯亂,我們大學放榜是在8月~
他們不會是在4月吧?亂猜~^^
08/09/05 00:2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