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同事們去吃飯泡溫泉,在行義路上找了一間感覺還不錯的溫泉餐廳,店家很阿莎力地讓我們以很低的價格使用有KTV的包廂來吃飯,真是一件很OHYA的事。泡完湯的我回到包廂,便和其他沒有去泡的同事們一同唱起歌來。


唱著唱著,飯菜也上了桌,在這大快朵頤的重要時刻,自己的歌真的是要禱告讓他不要出來啦,哈哈。吃到一半時,忽然出現了一首久違的歌--流浪到淡水。呵呵,有淡水的歌,當然是我來唱囉,在淡水混了約沒四年的我,就像候導說的,這是要還的啊~


唱著唱著,忽然看到一處現已不存在的地方,與其說不在,不如說是它換了面貌,換了一個與我的記憶無法連接的面貌。它是在紅毛城往漁人碼頭的路上,好像是在叫做榕園的餐廳之後的一段短短的河堤。短短的河堤原本是由白色的╔╗╔╗╔╗╔╗這個樣子的凸石塊並列排成的,人們可以坐在石塊上聊天看河,舒服的呢。看著MV中的金李兩人就站在這個現在已經不存在的地方,心裡忽然很有感觸,那曾經是大學同學的告白之地,還記得他在告白的隔幾天就跟大家說他和班上的某位女生在一起了。那時大家追問他WHEN, WHERE, HOW等等的。他說時間就是前幾天大家一起去漁人碼頭的那天晚上(難怪為什麼回家時他們兩個失蹤了),而地點呢,就是那個河堤,就是那個白色凸石塊並排的地方。


坐在石塊上看著河,說著我喜歡妳,是怎麼樣的滋味?那樣地期盼回應的焦急和淡然地看著河的動作嚴然成為互斥,但也因此,這動作成了永恆,是記憶的static existence。


Isn't It? Dear Jill~~~


Morpheus@Miki's Sweet 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