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還記得的跨年活動之一是幾個同學找一找,大家約在某一個同學的宿舍,一起來交換禮物和聊天打屁。還有一年是跑到總統府前參加升旗典禮,死撐活撐給他撐到六點,找了間咖啡店懶著不走才能做這種蠢事。不過所幸的是,一整間咖啡店裡都是跟我一樣的人。我們蠢嗎?不!我們只是不甘寂寞罷了,或者也可以說是害怕自己在這種節日無所事事而顯得遜掉吧。

而這幾年,比較長大了,倒也不再會有那樣的害怕出現。取而代之的倒是一種對生命的探求和體驗還有對寧靜和自在的嚮往和沈浸。前年的跨年去Taipei 1O1拍煙火,拍完快步離開,但還是遭逢人流而動彈不得。好不容易脫身之後往國父紀念館走去,一路走到誠品敦南店並想在那邊繼續我自己一人的跨年讀書夜。2點走到了誠品,發覺裡面都是人,而這也是我想體驗的夜讀滋味。但是無奈身體早已疲累不聽使喚,在好不容易找到想看的書和找到位子可以坐下來唸後,才不過40分鐘的時間我就坐在書店的地板上打嗑睡了。

當我回神過來,忽然覺得自己很蠢!我要睡覺為什麼不回家好好睡呢?為什麼要大老遠來到誠品睡覺?在矛盾之餘和揶揄自己之後,我選擇我該做的事,乖乖回家找床。到了捷運站,看了一下手錶,原來才3點。感覺真是QQ,我跟誠品才相處一個小時而已。此時我不禁懷疑起自己今天做的事是否有意義。

呵呵,其實現在想起來還滿有趣的嘛。或許,這就是這件事存在的意義了。

仁哲@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