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模擬一下同事間的對話。「買了2瓶飲料,是要帶回家給老婆喝啊?」。一天晚餐時,A同事問著B同事。B同事回答說:「哪有,這是我自己要喝的啦。」。過一會,A同事的老婆打來,其他同事就虧A同事說是打來查勤的喔!A同事就回大家說:「我老婆是打來跟我報備說她要吃飯了,沒有我的允許她不敢吃啦!」。大家又笑又虧,明明就是被查勤。

虧著虧著,矛頭竟不知不覺地轉到了老闆的頭上,不知是哪個同事說的:「啊老闆你也只能在這邊管我們幾個而已,回家還不是要乖乖洗衣服、拖地、買便當。」。老闆只好說:「對啦,這樣你滿意了吧。你以為考績打完了嗎?」。大家大笑,然後又繼續虧來虧去。

我一直用正面的角度去看待他們做的事和說的話,我相信他們是很愛自己的老婆的,只是他們不好意思承認,承認飲料是要給老婆喝的沒錯、承認自己感謝妻子的關心,並且也對妻子表示自己的關心、承認自己樂於分擔家務,體貼老婆也要上班的辛勞。

各位「愛在心裡口難開」的好男人們,對老婆好是天經地義,不是軟弱怕老婆的象徵。體貼是你最棒的記號,什麼面子地位尊嚴云云就別再太計較。

勇敢說出口吧,新好男人們!

仁哲@OFF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