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上海幾天,我也去吃了有名的南翔小籠包。而回台北的當天晚上則是馬上殺去鼎泰豐,想要比較一下兩岸的頂級小籠包有何差別誰勝出。

Of course,沒有結論就不會上來發文章了。首先讓我介紹一下南翔的師父吧,哈哈。


這張是透過玻璃拍的,但是似乎沒有什麼反光,真是幸運呢!這是南翔的二樓。師父們真是辛苦了!不過感覺他們已經在休息了就是。雖然辛苦,但是這並不能改變我的評分啊。結果出爐,個人認為鼎泰豐略勝一籌!

怎麼說呢?吃了兩間的小籠包,覺得都很好吃。只不過當吃多了之後,會漸漸地感覺到南翔的小籠包有點油,進而有點膩了。而鼎泰豐的就不會很油,會讓你一直想要再吃下去。而小籠包裡的湯汁也是鼎泰豐勝出。比較不油,而且重點是帶著南翔所沒有的鮮味!鮮味真的很難形容,南翔的湯汁是好,而鼎泰豐的則是好中帶著點驚訝和讚嘆。

基於以上兩點,我就很偏心地判出我自己心目中的翹楚囉!鼎泰豐我愛你,店裡的服務員也比南翔的美麗啊,哈哈哈!

仁哲@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coffee 的頭像
    laviecoffee

    lavie coffee

    lavie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